社会工作者

导航

四和里是老旧小区社会工作者为开展社区服务

来源 :焚题库 2021-10-18

多项选择题【2021年真题】四和里是老旧小区,社会工作者为开展社区服务到该社区进行需求评估。居民们说,这里胡同狭窄,私家车越来越多,通行越来越不安全,社区工作者发现,早晨胡同早点摊前排气的长龙常常堵塞交通。街道办事处的调查报告也认为该社区环境和设施需要规划重整。根据布雷德绍的需求分类,上述需求反映了居民的类型包括()。
 

A.感觉性需求

B.表达性需求

C.规范性需求

D.比较性需求

E.物质性需求

参考答案:AC

登录查看解析 进入题库练习

答案解析:(1)感觉性需求。指社区居民或服务对象感受到或意识到,并用言语表述出来的需要。(2)表达性需求。指社区居民或服务对象把自身的感觉通过行动表达出来的需要,例如申请服务、排队等候服务等。(3)规范性需求。指由专家学者、专业人士、政府行政官员评估而决定的需求。(4)比较性需求。指社区居民或服务对象将所得到的服务与其他类似社区进行比较,而认为有所差别的需要。
 

分享到

相关试题